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安全至上13万高安全配置家用轿车型推荐

2013-12-02 16:27:00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黄韬

比亚迪思锐

推荐车款:2013款 1.5TID 自动尊享型

厂商指导价:13.59万元

市场优惠:0.3万元

所含安全配置:牵引力控制、车身稳定控制、前排侧气囊、侧安全气帘、胎压监测系统

从车身尺寸看,思锐与比亚迪之前的中级车G6属于同一平台的产品,两者差别并不大,长宽高略有不同,轴距则加长了10mm,可以说变化微乎其微。而外观造型上的特点,比亚迪在模仿借鉴某日系运动中级车的基础上,细节上也加入了一些自己的特征,比如夜晚时会发光的BYD徽标等。

整体风格给人年轻运动的感觉,车身线条简单而凌厉,诸如大灯等造型更是展现出一定的攻击性气质,车尾左右双出的排气也比较有感觉。比亚迪善于用镀铬饰件来提升车身的档次感,思锐上前格栅、车窗边框和尾箱中央都有使用,看起来也并不俗气。

如果你曾经驾驶过G6,那么对思锐的内饰也不会太陌生,至少在造型和布局上是很相似的。坐进车内,能感觉到内饰的质感还是不错的,不同位置的接缝比较均匀,这对于擅长做模具的比亚迪来说,提高品质不是难事。但内饰材质较多使用了硬质塑料,看起来、摸上去都很容易给人一种低廉的感觉。

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空间非常看中,所以厂家都竭尽全力提升这方面的表现,比亚迪思锐车身尺寸与G6等相近,同时也延续了良好的车内空间利用率,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不错表现,前后排满足升高1米85以内乘客舒适乘坐没有问题。考虑其十万元出头的价格,这样的做法也是控制成本必须的,如果换成软性的材质给消费者的感觉更好一些。

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今天,比亚迪也与时俱进地推出了1.5TI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,并且已经在多款车型上应用,比如速锐和G6。思锐也采用了这套动力系统,并且是唯一的选择,因为此前已有G6做铺垫,所以在一款中级车上使用1.5T发动机,动力性已被证明是够用的。在日常城市路面或高速公路行驶,只要不是追求很强烈的运动性能,这种动力表现是能够接受的,以时速120km/h巡航,发动机转速约2700rpm,表明它还依然留有一定余力,但往更高速上去的提速就不及100km/h以内那么明显多了。

比亚迪为思锐匹配6速手动和6速DCT双离合器两款变速箱,在之前G6上表现就很顺滑的6MT此次未能感受,也正好能仔细体会一下进过重新调校后的6速DCT变速箱,在行驶平顺性上的表现。此前,在速锐的评测中,我们对这款变速箱的换档效果表示不够满意,说明调校还不够到位。

车型点评:

比亚迪在F6之后的G6,就给人以性价比很高的印象,此次思锐的推出,从定位来说要略高于G6,10.39万起的售价也能体现,但依然给人很值的感觉。一方面,它延续了之前G6等车型的基本使用性能,另一方面就是在配置上,以一批看起来很炫、很酷而用起来也非常实用的配置,与低端车型拉开差距的同时,也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。 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相关阅读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